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绘制“作战图” 组建“小锋队” 龙湾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

2017-08-07 11:05  来源:温州网 

  每天清晨,家住龙湾永兴街北范公桥头的季国林老人总要到已经夷为平地的永兴老工业区看看。“才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以后这里要建成有特色的文化古街,我看过规划图纸了,很漂亮。”说起未来,季国林充满期待。

  40天,146家企业100%签订拆迁协议,永兴老工业区的搬迁改造创造了又一个“龙湾速度”,也打开龙湾旧工业区的改造之路,树立旧工业区改造“新标杆”,开创旧工业区功能转变“新模式”。

  “从永兴老工业区开始,目前龙湾已经启动区内蒲州工业区、瑶溪永胜工业区和金岙工业区、海滨高坦工业区等10个老旧工业区的改造提升,今年将全面完成这10个老工业区的拆迁工作。”龙湾区经济与信息化局局长孙方忠表示。

  为了彻底改变龙湾企业曾经高消耗、高污染、低产出的现状,龙湾下定决心通过搬迁改造老工业区来提升全区产业,同时结合浙南科技城的规划来达到产业走上高、精、尖的目的。基于此,从提出老旧工业区搬迁改造计划之初,就对各个工业区进行了分析并按照工作目标、计划时间表、区块、企业负责人等内容,以颜色、标识为区分,绘制了10张“作战图”,制定具体方案。同时,组建了一支由336人组成的工业园攻坚“小锋队”。

  如今,除了永兴老工业区将根据曾经下垟街的建筑特色,建成历史+文化+商业的综合服务街区,还原出下垟街悠闲美好的旧日风光外,龙湾区其余的9个老工业区也都已经有了新的规划定位。利用拆后土地,该区另还将打造8个小微园,如面积约205亩的海滨高坦工业区,目前正接洽打造金融科技创新小微园。还有利用部分老工业点改建成小微园,如原不锈钢拉管基地拆后的工业地块将开发建设成为科技企业加速器(小微园)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