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新城街道:让居民尽享文化大餐

2017-08-02 15:47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张佳丽

  “最幸福的生活是人人康健,最美好的生活是户户平安。为了新城的安宁与安全,走来了我们‘红马甲’志愿团……”日前,秀湖新韵艺术团的演员们正在紧张忙碌地排练音乐小品《一件红马甲》,为即将举行的全区戏剧小品大赛作充分准备。

  音乐小品《一件红马甲》是新城街道根据今年的中心工作进行的专题创作,小品讲述的是九里村大明夫妇养鱼致富后,在新城街道买房落户,积极参与“新城雷锋”红马甲义务巡逻队,为保一方平安作贡献的故事。“这次的音乐小品共由9名演员表演,分别来自街道“秀湖新韵”艺术团话剧社和舞蹈队。小品由我们自主创作和编排,后期还邀请了相关专家为剧本提建议并指导编排。”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小品还继续沿用去年音乐情景剧《如水得鱼》的主角,可以说是大明夫妇故事的续集,让观众看起来更有连贯性。

  据了解,“新城故事”作为新城街道的原创精品文化工程,每年都会围绕一个中心工作进行文艺作品的专题创作,如反映街道“五水共治”工作的音乐情景剧《如水得鱼》、反映街道楼宇经济的表演唱《更上一层楼》、反映拆迁安置小区禁赌工作的小品《挽回》……这些作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街道特色亮点工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且原创作品多次在市、区级艺术大赛中获奖。

  新城街道能在原创文艺作品上获得诸多成效,得益于多年的积累。近年来,新城街道紧紧围绕打造都市文化品牌的目标定位,以“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为抓手,大力培育文化团队,激发文艺人才创新活力。街道积极推进文化下派员和文化专管员队伍建设,使其在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文化队伍组建、文化活动开展等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为创新活动内容,新城街道进一步丰富“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新城好声音”、“新城有约文化沙龙”、“百姓微舞台”等九类文艺活动让居民尽享文化大餐。同时,街道举办专业性强的小众文化项目,如“新城有约文化沙龙”、“美丽秀洲·印象新城”书画摄影展等,为高层次人才搭建交流研讨平台。

  城市文化是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和竞争力,更是城市文明的塑造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接下来,新城街道将继续以群众文化需求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导向,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群众文化工作的扶持力度。同时,街道将加强文艺创作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提升文艺创作水平,使城市品牌内涵独具特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