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赵一德富阳调研:抢抓拥江发展新机遇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

2017-07-06 07: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吕毅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富阳区调研,并下访接待群众。他强调,富阳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抢抓我市实施拥江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工作一抓到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许明参加。

  调研期间,赵一德一行走进工程建设现场,了解杭黄高铁富阳站和江南区块规划建设情况;登上制高点,眺望富阳城区风貌,听取富阳城区规划建设和城市有机更新情况介绍。随后,赵一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富阳区工作汇报。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富阳区前一阶段工作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富阳区要聚力拥江发展,坚持谋定而后动,结合实际切实念好控、治、建、优“四字诀”,突出东洲岛、杭黄高铁富阳站周边区块、秦望广场等节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江南区块规划建设和老城区有机更新,努力谱写拥江发展新篇章。要聚力融合发展,抓住交通互联互通这个重点,蹄疾步稳推进规划、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对接,不断提升与主城区的一体化发展水平。要聚力转型发展,坚持以城市转型推动产业转型和生活方式转变,持续深化城中村改造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和污染企业、打造创新创业平台等工作,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聚力统筹发展,以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为要求优化城乡空间布局,促进人口集聚、产业集中、发展集约。要聚力安全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和社会治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力队伍建设,把“百千万”蹲点调研和“三提一争”活动持续推向深入,驰而不息加强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基层基础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富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当天下午,赵一德在富阳区政府接待了来访群众郎南洪、俞家骧。他们代表富阳区民营农村客运车主,反映了希望政府帮助解决富阳区城乡公交和杭富公交一体化的诉求。赵一德仔细了解事情原委,认真听取市区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要求市有关单位和富阳区按照推进富阳区与主城区发展一体化的要求,以方便群众出行为目标,创新公交服务机制,优化线路、节约资源,有序推进富阳区与主城区公交一体化工作。他强调,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追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接访、下访等制度机制,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及时依法妥善处理群众合理诉求,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更加努力地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