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台商小镇建设提速 推出优惠服务政策

2017-05-27 07:1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 日前,苍南台商小镇客厅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台商小镇建设步入快车道。通过推出优惠服务政策,建立督查机制,苍南县全面加快台商小镇形象建设,一改“后进生”面貌。

  2015年6月入选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苍南台商小镇,规划总面积3.12平方公里,重点突出“台商”元素,建设台湾特色街区、小镇客厅、台湾产业园等十大项目。去年6月,全省公布首批省级特色小镇“成绩单”,分为优秀、良好、合格、警告、降格5个档次。其中,苍南台商小镇被列入“警告”名单。

  为加快小镇建设,苍南县建立督查机制,实行一周一督查,推动政府部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的理念。同时,推出涵盖土地供给、降费优惠、财政支持、人才引进、产业扶持和服务提供的六大优惠服务政策,通过“一站式办公、阳光作业”的服务方式,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让企业享受到一步到位的便捷。同时,该县加快推进学校、医院、住房、环卫、交通、文化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以完善的配套设施,一流的社会服务,吸引创客来小镇投资兴业。据悉,台商小镇已多次赴台湾、北京、上海、厦门等地进行专题招商推介,对接台资企业和大陆台商,先后签订台湾优势时尚项目25个,总投资约35亿元。

  作为台商小镇的十大项目之一,台湾产业园目前已经吸引了22家企业进驻。其中三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进驻产业园且建设进度最快的一家台资企业。去年7月,三维电子多媒体教育一体机第一条生产线实现试投产,至去年12月底产值就已达9000万元。目前,其投建的纳米光电产业基地的厂房一期已经建设完成,待装修完成后,再投产与光电产业相关的4条生产线。

  享受到小镇带来的政策、环境等“红利”,苍南县三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齐钱如今还成为台商特色小镇的“义务宣传员”,先后带领20多家台商企业来参观台商小镇,以期介绍更多的光电产业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入驻。

  据悉,目前进驻苍南台商小镇的22家企业全部实现开工建设,2016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1.39亿元,特色产业投资约7.54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约10.28亿元。赵琛璋 周瑶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