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工商资本成立首个“剿劣基金”

2017-05-24 08: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徐超

  “剿灭劣Ⅴ类水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浙江杭摩材料作为天子湖一家骨干企业,有责任起好示范作用,带头贡献自己的力量。”日前,在安吉县天子湖镇首批“剿劣基金”募捐仪式上,浙江杭摩材料举牌认捐10000元,定向用于天子河道的治理。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该公司董事长沈琛聪表示,企业将在做好自身提升的同时,带头参与全镇的剿劣行动。

  在天子湖镇,与浙江杭摩材料一样参与剿劣行动的共有22家企业。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安吉成立首个“剿劣基金”源于月初在天子湖园区企业间传递的一纸倡议。看到党委、政府剿劣的决心,部分企业表示要以捐赠资金的形式助力剿劣。随后,经过深入调研,安吉天子湖镇联合示范区成立了专项“剿劣基金”,并由镇团委、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在各自领域里开展宣传,积极引导财政资金、集体资金、社会资金等合力投入剿劣工作。

  安吉天子湖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谢传斌回忆说,为了让每一笔资金用到实处,镇里决定开展“百企联百村”治水项目,即一家企业联系一个自然村,合力投入剿劣工作。截至目前,已筹得剿劣基金共计300余万元。

  据了解,安吉天子湖镇水系资源丰富、河网四通八达,小微水体点多面广。通过前期调查摸底,4月中旬,该镇整理出196个治理点,采取“定时定标定人”的工作机制,将整治主体落实到各个行政村。“村里不乏干劲,可是一系列剿劣工程的上马,着实让我们感受到了资金的压力。”天子湖镇南北湖村党支部书记李爱芹坦言。但随着“剿劣基金”成立,南北湖流水港剿劣项目获得了浙江振兴铸造有限公司10000元的定向剿劣基金,这项剿劣工程可以顺利推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