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首个乡镇学校与名校合作教育项目落户王店

2017-05-23 14:05  来源:嘉兴市政府 

  昨天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特色国际化教育实验基地学校在王店镇政府举行了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市首个乡镇学校与名校合作的教育项目成功落地。区领导吴燕、王永法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据王店镇党委书记李刚介绍,发展教育是王店镇打造小城市的软实力体现。王店历来重视教育事业,在校园硬件设施建设上,已投入8000万元新建梅里小学,投入3000万元新建蚂桥幼儿园,还将投入2000万元新建建设小学风雨操场。在教学质量提升上,大力提高教师待遇,稳定教师队伍,与2014年同期相比,王店镇的教学质量奖励幅度增幅接近10倍。

  “乡镇学校学生的数理化水平与城市中学学生相比差距并不大,但英语水平有明显差别,我们希望能通过教育项目合作,改变目前学生只会应试的‘哑巴英语’现状。”王店镇中学校长沈汉真告诉记者,5月上旬,区教文体局和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赴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署合作协议。签约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外语教育专家们对王店镇中学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还深入课堂,通过现场听课、学生问卷、学生面谈等方式,全面了解该校师生的英语水平。

  该项目合作期为三年,计划于今年9月面向七年级和八年级开始实施。根据协议,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对王店镇中学的外语特色课程教育教学进行全面指导,规划和实施外语特色国际化课程改革实验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开辟各类培训、交流、学习访问渠道,支持该校师生参与国际教育类竞赛或展示活动。

  应邀参加授牌仪式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王一虹认为,城乡每个孩子都需要接受优质的外语教育,因此在与王店镇中学合作期间,外语教育专家们将认真投入地打造好这个基地,为当地的外语教育服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授牌仪式上致辞并指出,近年来,秀洲区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秉持教育现代化、均衡化理念,以强化基础教育为重点,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全面发展扎实推进,秀洲教育事业正在向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和特色发展方向稳步迈进。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特色国际化教育实验基地学校的成立,开辟了乡镇学校与著名院校合作办学的新纪元,为秀洲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增添了新活力,也为王店镇小城市培育提升了新功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