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6年度浙江治水“大禹鼎”揭晓

2017-03-22 13:09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江帆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江帆)3月22日,世界水日,也是浙江“五水共治”盘点丰收的日子。

  过去的2016年,是我省“五水共治”工作全面铺开的第三年,是实现“三五七”时间表中“三年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目标的决胜年,也是“十三五”“五水共治”工作的开局之年,肩负着开好头、起好步的重责。

  此刻正在召开的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传来消息,今年共有6个设区市、29个县(市、区)斩获2016年度治水“大禹鼎”。

timg.jpg

  2016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市“大禹鼎”名单:

  杭州市、湖州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丽水市

  2016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

  杭州市上城区、淳安县、建德市、临安市

  宁波市北仑区、象山县、宁海县、温州市龙湾区、温州市瓯海区

  文成县、德清县、安吉县、嘉兴市秀洲区、

  平湖市、绍兴市柯桥区、诸暨市、新昌县、义乌市

  浦江县、武义县、龙游县、开化县、嵊泗县

  温岭市、天台县、仙居县、龙泉市、庆元县、缙云县

  2017年,剿灭劣五类水的“冲锋号”已经再次吹响。

  从基本清除黑河、臭河、垃圾河的感官污染,到定量削减各河道断面氨氮、总磷等污染物,提升水质类别的精准目标,浙江“五水共治”再一年向纵深挺进。

富春桃源。.jpg

杭州富春桃源。

湖州市苕溪鹭洲.jpg

湖州市苕溪鹭洲。

袍江开发区王家池.jpg

绍兴袍江开发区的王家池。

浦江三江口新貌。.jpg

金华的浦江三江口新貌。

华埠镇溪东村.jpg

衢州的华埠镇溪东村。

最美河道毛垟溪.jpg

丽水最美河道毛垟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