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百官街道征迁 手语翻译助聋哑人解决签约难题

2017-03-17 09:21  来源:上虞日报记者 陈黎超

  3月14日,百官街道前江区块集中签约点上演了动人一幕:一对聋哑夫妻不停地比划“谢谢”手势,感谢手语老师郑宁全程陪同他们办理征迁签约手续。

  原来,这对聋哑夫妻是前四村的村民,男主人叫金惠灿。由于对征迁政策不太了解,几天前,金惠灿夫妻便向街道工作人员“咨询”,可他们拼命打手语,比划了半天,工作人员还是茫然不解。怎么办?双方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无奈之下,金惠灿夫妻只好先回了家。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工作人员心里很不是滋味,晚上集中办公时,大家坐在一起讨论,有什么办法能帮到这对聋哑人夫妻。现场突然有人提议:“电视上播新闻时不是有位手语老师吗,何不请她帮忙。”

  “这个办法好。”大家一致赞成,于是,立马向区残联申请支援,希望郑宁老师来当翻译。

  3月14日上午9点多,郑宁老师如约而至。看到郑宁的刹那,金惠灿夫妻眼中露出了别样的光芒,他们紧紧握着郑宁的手,嘴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郑老师,他们夫妻对于政策还有些疑问,麻烦你替我们解释解释。”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就这样,郑宁当起了双方的翻译,一边替工作人员解释着征迁政策,一边倾诉着聋哑夫妻的诉求。有了“外援”,街道工作人员与夫妻俩的沟通顺利了很多。

  经过三四个小时的沟通,金惠灿夫妻心中的疑虑尽消,但郑宁依然没有离去。“因为签约流程很多,他们还要写承诺书、付手续费等,我怕他们跟工作人员的沟通不便,就留了下来。”郑宁说。 直到下午2点多,金惠灿夫妻在协议上签下名字后,郑宁才放心离去。周围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他们很信任我,我也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而已。”郑宁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