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小城镇用上新技术 全景影像采集扫清整治死角

2017-03-01 08:27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绍兴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中,整治死角易被遗漏是个不小的麻烦,怎么破?

  近日,上虞区通过高新技术助力,将天地一体全景技术应用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利用点对点的实地勘测,采集地面主干道和空中多点位的影像,形成全景影像,以此建立全景历史数据库。通过直观展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和成效,一目了然。

  岭南乡是今年上虞区首批5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对象之一。上虞区建设局地理信息中心的一个工作组已经来到岭南乡,率先启动全景采集工作。

  通过无人机、街景采集车等信息技术平台拍下的照片和视频,能呈现三维立体效果,并能实现空中和地面的全方位融合和无缝拼接。据技术人员介绍,这样的展示很有效果,具有很强的现场感,不会放过一个整治死角,“对整治过程中查问题、改不足,起到了很大作用。”

  在采集前,技术人员和乡镇干部们根据乡镇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程等信息,详细规划了具体的空中采集点和地面全景路线,确认采集方案。在岭南乡的环境综合整治区域内,街景采集车对各条道路、各个景点设施等进行数据采集;六旋翼无人直升机则将相机带到高空中,对地面进行全景拍摄。

  “这些全景数据,不仅对整治前后的小城镇进行动态监测,提供相关数据支持,也对整治后小城镇的实际效果,进行了相应的平台展示。”上虞区小城镇综合整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技术还将继续运用到其它乡镇,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扫清死角,补齐监管短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