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城市治堵工作稳步推进

2017-02-28 15:27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裴云豪 钮箭

  乘坐舒适的公交车,往来于各大城区之间,充分享受公共交通一站式到达的便捷;租一辆公共自行车,穿梭在秀洲乃至嘉兴市区的大街小巷,轻松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烦恼……如今,这些交通出行方面的变化,在不知不觉间改变着秀洲人的生活。

  近日,记者从秀洲区治堵办获悉,2016年,秀洲区大力提升公交能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治堵工作在坚持公交优先、严格管理、社会参与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城市治堵工作稳步推进。

  根据秀洲区《2016年城市道路交通治堵工作方案》,去年,秀洲区大力提升公交优先能力,完成中山路(新洲路—信达路)公交专用道建设;新建港湾式停靠站20个,建设完成公交候车亭16个、站牌设施16个;油车港镇、洪合镇客运枢纽站已进场施工,启动新塍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科创中心)公交枢纽站建设的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王江泾镇国家级“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扎实开展全区公交站台设施整治工作,累计投入整治专项资金228.55万元,完成公路两侧、城市(镇)公交站台整治329个,其中维修300个、拆除5个、重建24个,全区公交站台完好率达到100%,出台了公交站台设施养护工作管理办法,实行了公交站台的分级管理和养护。

  基础设施是支撑城市发展的基石,也是城市健康运转的前提。过去一年,秀洲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秀洲主干路网的贯通和支路网建设,先后完成了康和路(中山西路—马泾港)、八字路大修、嘉铜公路拓宽和洪兴西路(昌盛路—殷秀桥)新秀路道路维修改造等各项工程。截至2016年底,东升西路道路桥梁工程总投资1.8亿元,完成投资1.44亿元,占总工程量的80%;新塍塘路总投资1600万元,完成投资830万元,占总工程量的51.87%。同时,秀洲区还建成了1900个停车位,群众停车难现状得到一定缓解。

  此外,秀洲区突出机制严查违法行为,对辖区各重点道路的交通堵点堵段进行了认真排查、分析,按照“一路口一方案”的精细化管理手段有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措施;落实“一问、二看、三嘱咐”制度,重点查处“8+2”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

  去年,秀洲区还对交通设施科技含量进行完善,对现有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改造,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新建信号灯系统3组,对秀园路信号灯进行了维修改造;增设、更新、完善道路交通标志牌135面。截至目前,秀洲区共有路口标志牌数量754个,施划标线路段数量41个,机动车信号灯273组,人行横道信号灯62组,灯控路口数66个,路口交通技术监控设备228个,路段交通技术监控设备27个,固定式技术监控设备12个,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提升了科学管理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