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四明山区迎来新年首场雪

2017-02-09 09:56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厉晓杭 黄程 陈朝霞 通讯员 范迎春
  昨晚,在四明山一度假山庄,一位游客在汽车的积雪上写字。 通讯员 范迎春 摄

  冷空气持续南压,降温、大风、雨雪接踵而至。昨天,宁波市最高温迅速降至7.9℃,下午起,四明山区高海拔地区气温已降至0℃以下,并迎来新年首场降雪,部分地区有积雪。

  昨天下午3时多,四明山区飘起纷扬的雪花。到下午4时半,余姚四明山镇地面积雪超过1厘米,远的山、近的村庄,笼罩在一片洁白中。随着傍晚临近,雪花愈加密集,山道上车辆开启雾灯,行驶缓慢。

  海曙章水镇,傍晚时部分高山村的树叶上已有零星积雪。该镇全面启动冰雪天气灾害防范预案,镇、村干部进入24小时值班状态,重点加强各村进出人员安全防护以及危房排查、物资储备等。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预计宁波市昨夜至今晨山区仍有降雪并有较大范围积雪,平原地区小雨转小雨夹雪或小雪。

  冷空气过后,甬城将迎来晴冷天气,周末晨间气温将跌破冰点。根据预报,今天阴转多云,气温1℃至6℃;明天多云,气温0℃至8℃。

  又讯(记者 张燕 通讯员 余明霞 陈华伟)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公路造成的影响,昨日,宁波市公路部门紧急部署,随时准备除雪保畅。

  目前,各区县(市)的公路段、高速公路经营单位等公路行业已集结应急保障队伍60余支,各类除雪设备845台(套),其中吹雪车10台、推雪设备59台、融雪撒布机42台、清扫车75台、防滑链277套、其他车辆及设备380余台、融雪剂900余吨、草包14万只、砂石料2200立方米。业主单位已对所有除雪机械、设备、物资进行检查,均完好可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