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开建7条地下综合管廊

2016-12-27 07:05  来源:浙江在线吴佳妮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吴佳妮 通讯员杭建宣)记者日前从杭州市建委获悉,截至12月22日,今年列入国家试点的杭州5个综合管廊工程项目首开标段施工机械已全部进场到位,这标志着5个项目总共7条地下综合管廊进入了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地下综合管廊,就是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是集约化敷设地下管线的一种方式。

  记者了解到,杭州曾尝试在城站火车站、钱江新城建设地下综合管廊,但规模都比较小,而今年全面开工的这7条管廊,都处于城市的主动脉道路,规模大、纵深长,包括:艮山东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7.86公里;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长5.33公里;大江东综合管廊工程(包括江东大道、青西三路、河景路综合管廊3个项目),总长11.36公里;富阳金桥北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6.1公里;沿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3.7公里。

  据了解,这7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长34.35公里,投资约59.8亿元,获中央财政补贴约12亿元。工程计划于2017年底前完工,2018年将先后投入运营。

  随着地下综合管廊国家试点项目开工建设,管廊项目将铺进杭城更多地方。杭州市建委介绍,到2020年,杭州力争累计建成地下综合管廊80公里,部分新区、园区、成片开发区域形成环网规模;到2040年,力争累计建成地下综合管廊200公里,城市建成区范围连片成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