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义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

2016-12-24 07:12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钱关键 沈超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钱关键 沈超 编辑黄玉环) 12月23日,金华金义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验收,这标志着金义综合保税区向正式封关运营迈出关键一步。

  联合验收组听取了金义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和预验收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一期一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相关监管和配套设施。联合验收组认为,金义综合保税区一期各项监管设施健全,基础设施完善,同意通过验收。

  金义综合保税区规划总面积1.79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一期一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分为口岸作业区、保税仓储区、保税加工区、综合服务区及商贸展示区等五大功能区块。

  据悉,金义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将充分利用综合保税政策优势,积极融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打造先进制造业加工贸易基地、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基地、辐射华东的保税物流基地、技术和商品交易展示基地,建设成为服务浙闽赣皖四省九市经济协作区开放型经济和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新平台。

  截至目前,金义综合保税区已有签订正式协议及注册企业40家,总投资10亿元,主要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涉及化妆品、日用品、进口肉类等商品门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