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区村民看电视知村务

2016-11-25 07: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郁馨怡 记者 李茸 通讯员 周俐 张文术

  浙江日报讯(见习记者 郁馨怡 记者 李茸 通讯员 周俐 张文术) “通过家里的电视机,就能清清楚楚地看到村里这个月花了多少钱,很好!”因为房屋拆迁,56岁的党员费云良从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普光村搬到了4公里远的曹庄集镇上,通过“田园阳光”机顶盒,他在家就能看到普光村村务、财务等信息,并能及时了解“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员志愿服务等党务信息。

  近年来,由于撤并、征地、拆迁等原因,不少村庄面积增大,村民居住分散,针对这一现状,今年7月开始,南湖区开展“田园阳光”电视平台建设,通过电视机机顶盒,方便快捷地将村里的党务、村务、财务信息,政策信息,远程教育等推送到村民家中,党员群众打开电视就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了解村里的公开信息、进行远程教育学习。

  记者在普光村村委会看到,电视机接上“田园阳光”机顶盒后,除了一般机顶盒含有的宽带电视模块,界面上还有村情概况、阳光党务、阳光财务等栏目,通过遥控器的几个按钮就能点开自己想看的内容。

  “很多村民会关心村里的财务情况,只要通过这个平台,他们就能看到每月村级财务的发票原件、资产租赁情况等。”普光村党总支书记施招霖介绍,以前村务公开都是贴在村里的公告栏上,由于空间有限,村民只能看到当月的情况。有了这个平台,村务公开的历史记录都能一一查阅到。

  一个小小的机顶盒,搭起了村民党员与村支部、村委会的沟通桥梁,让党员群众更有归属感。据了解,目前,普光村的700多户农户中已有600多户安装了“田园阳光”机顶盒。接下来,南湖区将在全区乡村推广建设“田园阳光”电视平台,保障农村党员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