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起气排球跑起马拉松 磐安体育赛事带旺乡村旅游

2016-11-23 08:0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县委报道组 吴警兵 卢伟星

  浙江日报 讯几乎每个周末,浙中深山里的磐安县,都会涌进一批批来自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客人,参加各类体育活动。绿水青山间的体育活动和赛事,让当地休闲养生旅游“跑”出了全新的加速度。

  发展旅游,仅有宜人山水还不够。方前镇下村今年10月在绕村而过的始丰溪畔修建两个标准钓鱼池,成为磐安首个休闲竞技垂钓基地。全省美丽乡村奥运会钓鱼大赛选中了下村,金华市、磐安县的钓鱼大赛也移师此地,省内外的钓鱼爱好者纷纷慕名而来。下村同步发展农家乐和民宿,每逢周末一床难求。今年10月至今,下村已举办钓鱼赛事10场,引来钓鱼爱好者及游客近2万人次。

  同样发展体育赛事的冷水镇小章村,已是当地的“网红村”。从去年举办首届全国快乐气排球赛开始,这个人口400多人的小山村,通过建设多功能球馆,承办气排球赛、门球赛等,常常要接待数千名参赛者。不久前,省第十届门球邀请赛在这里举行,小章村新建国家级标准门球场地5个,接待了全国6个省市的127支队伍共1100余人。

  曾经从事香菇种植和养蚕的小章村村民陶林贵,如今吃上了“体育饭”,他的农家乐今年以来靠接待参赛选手以及游客,已有7万多元收入。今年至今,小章村已举办各类大小比赛70余场,吸引运动员及游客共8万多人次,全村实现旅游收入290多万元。

  全国象棋赛、浙江省生态运动会、金华山地自行车赛等,磐安今年各类大中型赛事活动不断,大大增加了知名度,吸引了大量游客。磐安县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仅全国象棋赛、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生态马拉松等高规格活动,就来了运动员约1.5万人次,全县农家乐直接收益225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