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改变——G20峰会与杭州”纪实影像展开展

2016-11-04 10:54  来源:杭州网记者 毛长久 实习生 洪明思
记者 李忠 摄

  #!time!# 昨天下午,由省档案局、市档案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图书馆共同主办,杭州日报、杭州网承办的“改变——G20峰会与杭州”纪实影像展暨画册首发式,在浙江图书馆举行。

  2016年9月,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在杭召开。为迎接盛会的召开,杭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彰显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人文精神,一个城市功能更全、生态环境更优、人民生活更好的美丽杭州向我们走来。

  为记录这些值得载入史册的改变,从4月18日起,杭州日报和杭州网推出了“改变·G20”“改变——G20峰会与杭州”大型系列报道,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及所属各媒体的总编辑、副总编辑和记者们一起下基层,深入峰会建设一线,报道杭州好故事,传递杭州好声音,忠实记录这座城市种种令人欣喜的改变。近半年时间,共刊发报道150余篇,采集照片11800张、视频1320分钟。

  《改变——G20峰会与杭州》纪实影像展以“改变”为主题,对G20峰会给杭州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做立体式、全方位的记录和展示,以杭州各主城区标志性景区、建筑、区域的新貌为空间主线,以重大事件节点、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为时间主线,展现杭州喜迎G20发生的巨变。目前,这些宝贵的影像资料由浙江省档案馆、杭州市档案馆建档留存,成为这座城市永远被铭记的历史。

  在展览内容的呈现方式上,本次展览还运用了时下流行的360全景视角航拍技术,力求以更立体、更直观、更新颖的方式展示杭州巨变。在展览现场,还创新设置VR全景体验区域,实现线上、线下展览的信息互通。

  本次纪实影像展将持续到11月9日,地点位于浙江图书馆一楼展览大厅,有兴趣的杭州市民不妨到现场去看一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