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象山全力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县

2016-11-01 09:24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张伟海 李林杰
大目湾实验学校整体鸟瞰图。(象山住建局提供)

  

  #!time!#近期,象山大目湾新城基础设施、大目湾亲和源养老项目、华美大目湾旅游休闲综合体项目等核心区域功能完善工程加快推进。这是该县实施品质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象山县以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象山为目标,计划通过三年的建设实现城市功能品质“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使“山海风貌、田园风光、半岛风情”的景观特色更加明显、城乡生活环境更加舒适怡人。今年,象山共安排美丽县城品质提升行动实施项目64个,计划完成投资48.16亿元,前三季度已完成投资48.5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8%。

  象山县“建美丽象山提城乡品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着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象山着重推进实施7大行动,包括核心区域提升行动、形象品质提升行动、滨海文化提升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民生服务提升行动、生态环境提升行动、综合管理提升行动等。

  据了解,核心区域提升行动共有13个项目,计划年度投资11.61亿元,前9个月完成投资13.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4%。象保合作区生产力中心(机器人产业园)和石浦镇申菱综合体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经济开发区城南高新创业园配套基础设施一期、宁波海泰科技创业园(象山小微工业创业基地)等8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形象品质提升行动共有10个项目,其中南大河滨水景观带工程即将完工。滨海文化提升行动的7个项目、基础设施提升行动的16个项目、民生服务提升行动的8个项目、生态环境提升行动的8个项目等正在齐头并进。

  大目湾是象山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的龙头。今年9月1日,象山县大目湾实验学校正式开学,现有教职工98名,共招收新生583名,开设20个班,其中小学段12个班、中学段8个班。学校办公室主任刘芸介绍,该学校由浙师大输出“浙江师范大学基教集团”品牌和优质资源,县教育局负责业务指导,创建一所冠名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大目湾实验学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将突出“双语、双脑、双手”等办学亮点,为学生量身定制教学内容。

  除此之外,大目湾工程还完成了生态环境提升行动中的水桶岙垃圾填埋场整改提升及餐厨垃圾预处理等,基础设施提升行动中的象山现代物流园公共服务中心一期仓库及停车场和花鸟市场、油漆市场主体工程等。

  在象山县的城市门户节点提升工程中,戴港等高速出口景观改造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50%,半边山旅游度假区、石浦渔港旅游开发综合项目等5个项目有序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87.69亿元,6个项目完工。

  为确保美丽县城品质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象山县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实时通报项目进度,对各项目节点和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考核,县纪检监察部门加强监督问责,及时纠正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现象,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城市的有机更新。

  象山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将把象山建设成为生态优良、环境优质、形象优秀、品质优越的“美丽中国”示范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