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丁桥镇新建“省一级”中心幼儿园

2016-10-31 10:08  来源:海宁日报记者 杨平平 通讯员 柴美琴

  丁桥镇中心幼儿园效果图,新园将设12个班。(丁桥镇供图)

  #!time!#10月28日下午,丁桥镇卫计办主任范爱国收到消息:丁桥镇中心幼儿园异地新建工程施工图纸通过了审核。这意味着10月31日项目就能正式开工建设了。

  记者了解到,异地新建的丁桥镇中心幼儿园地处丁桥镇东侧的“两新”工程集聚区,位于联芦路东侧、皇岗路北侧、辛江塘河南侧,共占地13.1亩,规划设有12个班,外加一个早教中心,12个班可容纳人数360人。

  好消息是,异地新建的丁桥镇中心幼儿园将按照省一级标准建造,虽然学生的人数不增多,但是每位学生享受的面积却增加了,活动的空间更宽敞了。功能区设置更加丰富是新园最大的特色,按照省一级标准规定,除了教室之外,还设有5个功能区,比如美工室、图书室等,为更好地培养幼儿学生的兴趣爱好提供空间。

  范爱国说,第一次提出丁桥镇中心幼儿园异地新建是在2015年4月,当时镇里对丁桥镇的4个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的调查。调查后发现,其中两个幼儿园规模极小、办学条件较差。“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新村点规划布局的调整、以及村民对幼儿教育的日渐重视,以目前的幼儿园硬件条件是无法满足这些需求的。”因此,镇里决定撤并两个幼儿园、新建一个幼儿园,以提高办学条件。

  近年来,丁桥镇的镇区正沿着丁桥路往东扩展延伸。镇区东扩、人口迁移,东片配套设施亟需跟上。当天,记者走访丁桥镇丁桥路东,发现这里“两新”工程和拆迁安置房较为集中,人口居住也较为密集。在集聚区内,已配套有农贸市场、卫生院、中心小学、农商银行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一个现代化的小城镇集聚区已见雏形。

  与之不相适应的是,异地新建前的丁桥镇中心幼儿园位于丁桥镇西部。该幼儿园建于2006年,按照省二级标准建造,共有9个班。发展至今,由于规模小、配套设施落后,镇里几乎每年都要对这所幼儿园进行改造。且随着镇区东扩,孩子就读越来越不方便。重新规划建设镇中心幼儿园显得格外必要。

  为了满足群众需要,提高幼教质量,完善镇区基础设施,今年以来,丁桥镇启动了丁桥镇中心幼儿园选址、施工单位招标、新园设计等工作。10月初,异地新建丁桥镇中心幼儿园施工图纸完成设计并送审,“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和相关单位保持联系,询问审核情况,万一有问题也可以早点整改。”范爱国说。

  范爱国表示,目前项目已经拿到批复,工程31日就开工了,“合同工期是14个月,预计将于2018年春节完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