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海:率先完成入河排放口“身份证”安装

2016-10-26 09:24  来源:中国台州网陈 耿 黄倍倍

  #!time!#近日,记者从临海市“五水共治”办获悉,该市已率先完成全部入河排污(水)口标识专项工作。

  入河排污(水)口有了标识牌之后,就相当于有了“身份证”。标识牌一般包含入河排污(水)口名称、主要污染源、整改目标、监督电话等信息,要求附着在入河排污(水)口附近。入河排放口是污染物进入水体的主要通道。管住了排放口,就管住了入河污染物,从根源上保障了河道水质。

  日前,在临海市河头镇十三罗溪,记者看到各个入河排污(水)口都已经安装上了标识牌。为便于管理,该镇还将不同的排污口用不同颜色的标识牌区分开,雨水口为蓝色牌,污水口为土黄色牌。标志牌编号具有唯一性,每个排污口都有自己的固定编号。

  “我们对部分排污口进行了整治封堵,目前还剩下56个生活污水排放口和51个雨水口,已于10月10日完成标志牌安装工作。”河头镇镇长郑海敏说,该镇共有14条河流,从7月初开始,镇里全体机关干部沿河步行排摸排污(水)口,经过排查登记,132个排污(水)口都建立了自己的档案。

  “临海全市共有排污排水口2359个,截至10月20日,已经全部安装到位。”临海市“五水共治”办常务副主任张胜敏告诉记者,入河排污(水)口标志牌安装是河长制的深化,也是“清三河”防反弹的长效机制。排摸、安装标识牌只是一项基础,下阶段,该市将通过加强监督,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源,从而真正实现水清岸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