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妙西镇废弃石矿变身光伏发电场

2016-06-22 10: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讯(徐昱 孟庆波)废弃石矿,华丽蜕变。日前,湖州市妙西镇“贝盛光伏项目”一期并网发电。该项目由妙西镇原废弃矿区及周边区域约700亩土地“变身”而成,共计装设8万余块光伏板,发电总容量20兆瓦。

  作为新型清洁能源示范项目,该项目将废弃矿山变为绿色光伏发电场,项目建成后将集光伏发电、中药材与现代农业种植于一体,年均光伏发电量可达2000万千瓦时,发电将全部并入湖州当地电网,每年可为湖州减少6600吨的标煤使用量,减少1730吨二氧化碳排放,并将作为湖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湖州市大力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家新能源政策,实行“一站式”全程服务,为光伏发电项目从申请受理到并网验收调试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持,并对光伏电源并网接入、电能计量、电费结算和电网配套工程建设等开辟绿色通道,提升项目投运效率。截至今年3月底,湖州供电公司累计受理光伏发电项目接入195个,总容量13.99万千瓦,其中已并网光伏发电项目165个,总容量9.98万千瓦,2016年一季度共发电1663万千瓦时。

  图为空中俯瞰废矿山上的光伏发电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