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经济:进出之间觅新机

2016-06-08 08:50  来源:浙江日报陈佳莹王丹静贺元凯

  浙江日报讯“宁波已经做好喜迎五洲宾客的准备!”6月8日至12日,第十八届浙洽会、第十五届消博会、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将在宁波举行。在7日下午召开的“三会”新闻发布会上,东道主宁波发出诚挚邀请。

  作为浙江开放发展的重要窗口,浙洽会已迈入第十八个年头。据了解,本届大会的主要活动由1场主题论坛、7场专场活动和13场城市参与活动组成,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在客商邀请方面,省商务厅已邀请专家学者、500强企业负责人以及各类商会和投资机构代表等约520人;省科技厅已邀请到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科技企业和研究院所代表60余人;省人力社保厅已邀请来自美国、英国等国的40余位国外专家组织、机构和企业的代表;省旅游局则邀请了近120名旅游行业投资商。

  同时,一批项目将签约和推出。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洪涛表示,本届浙洽会期间将举办7场签约活动,涉及总投资1520亿元;其中,全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拟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698亿元。同时,省商务厅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还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给予浙江开发区和国际产业合作园总计200亿元的授信额,项目主要涉及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化工医药、光伏发电、物流、旅游等优势行业。此外,本届大会还将大力度推出重点项目,截至目前,省商务厅会同省发改委和各市推出重点招商项目300多个;省科技厅推出国外技术成果项目70项;省人力社保厅推出国外人才合作项目32个,拟引进国外专家项目100余个。

  消博会和中东欧博览会方面也传来好消息。据悉,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5个团组报名参展。中东欧商品展共设展位282个,参展企业260余家,参展情况明显好于去年,企业参展动力足,匈牙利、捷克、波黑等6国将以整体特装形象亮相,显示出中东欧国家对中国尤其是浙江市场的重视和信心。

  “今年,我们将更加注重‘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为适应当前我国资本流动的新趋势,本届大会的投资洽谈活动双向并重,浙洽会以‘引进来’为主,中东欧博览会在双向投资基础上突出‘走出去’。同时,我们也更加注重出口与进口相结合,以进口为主的中东欧商品展与出口为主的消博会同期举办,为境内外贸易企业搭建了进出口商品双向交易平台。”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刚勇告诉记者,本届大会在保留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等重要活动的基础上,还将有许多创新亮点,中国—中东欧国家质检合作对话会、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新技术合作展等活动,都将首次举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