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下月起坐客车也要实名购票了

2016-05-10 07:14  来源:温州日报叶凝碧

  #!time!#除了列车和飞机外,今后乘坐汽车出行也要实名制了。记者昨天从温州市交运集团获悉,客运汽车售票系统开始升级改造,预计于6月份全面实施实名制购票制度。

  昨天起,市双屿客运中心率先进行售票软件调试,售票系统升级改造成功后,将在市区6个客运汽车站全面铺开实名制购票。双屿客运中心站长张广然介绍:“汽车票实名购票类似于动车票,窗口购票的乘客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核验无误后才可买票。网上售票系统、电话订票等途径同样需要身份验证。”

  此外,客运汽车实名制购票制度实施后,乘客进站时不仅要凭纸质车票,还需要提供二代身份证,由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才可上车。购买儿童票时,除免票的儿童外,半票的儿童须出示户口本,或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学生证等有效证件。

  据悉,实名制实施需要对网上售票系统、车站票务管理系统等进行改造,调试期间乘客购票不受影响。张广然说:“调试工作近期就能完成,具体的购票细则会在实名制正式实施时进行公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