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湖州人郑国松坚持义务为老人理发

2016-01-11 14:50  来源:吴兴通讯员 贾佳希

  #!time!#在湖州十一中对面,有一家名为“0572”的理发店,在这家理发店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为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的服务,时间久了,有很多老人就成了这里的常客。

  吴大爷今年已经65岁了,作为这里的常客,几乎每个月都会过来理一次发。他说:“起初担心免费来的次数多了会遭人嫌弃,没想到却是常年如一日,每次来理发,店员们都是热情招待。”这让吴大爷分外感动,不停地称赞这家店的老板——郑国松。听见老人夸奖自己,郑国松腼腆地笑了,连称这不算什么的。

  15年前,郑国松从家乡到杭州打拼,一呆就是12年,后来因为店面的原因不得不重新选址。“想起姐姐在湖州,之前也来过几次,觉得湖州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郑国松说,三年前他便在湖州买房安家,开了这一家理发店。

  “起初决定为老人免费理发是因为理发费用高,店里没什么客人。”问及为何要为老人免费,郑国松有些不好意思,“店附近有不少居民区,住的都是老年人,边上还有一家老年公寓。我在这里开店三年,经常看到老人家从这门口经过却不进来理发。”

  去年4月,郑国松毅然决定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不过一开始,不少老人以为我们是骗人的,站在门口跟他们说都不信。 ”郑国松说,一开始他和店员就站在门口招呼老人家进门,结果谁都不信。过了好几天,才有了第一个免费的客人——一对老夫妻。

  “他们第一次经过的时候没进门,过了十几分钟才回头。丈夫理发,妻子陪在边上。估计还是不太相信我们。 ”郑国松笑着说,不过第二天妻子也来理发了,之后,这对夫妻经常来,还介绍了不少老人家来。

  郑国松为老人免费理发的事不久便在社区里传开,郑国松粗粗一算,这一年下来差不多有400人次接受了免费理发,最多的一天就来了七八位老人。“我来到湖州也没太久,一直想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与其说我在为老人提供免费服务,还不如说是我们在互相关心与帮助。”据郑国松透露,经常来理发的老人会带些水果、特产来店里,连菜场卖菜的老人都会给他优惠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