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交通拥堵指数正式上线

2016-01-11 08:36  来源:柯桥日报记者 陈丹梅 章利霞

  #!time!#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柯桥城区各个路段的交通拥堵情况。2016年1月1日,柯桥城区交通拥堵指数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柯桥交警”微信平台或直接进入http://kqydzs.com进行及时查询,数据5分钟更新一次。

  交通拥堵指数是一种反应道路交通拥堵严重程度的相对性数字化指标,通过整合多元数据、建立数学模型,计算得到路网中各路段的运行车速并生成交通状态,再按照各道路的拥堵权重,将城区所有道路的拥堵状态综合集成为一个“交通拥堵指数”。

  指数取值介于0至10之间,趋向10表示交通阻塞程度越严重,趋向0表示交通畅通程度越好。指数分为5档:0-2表示路网畅通、2-4表示基本畅通、4-6表示轻度拥堵、6-8表示中度拥堵状态、8-10表示严重拥堵。

  该系统不仅可以让市民感知实时路网交通状态,合理选择交通出行方式和安排出行路线,缩短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同时,也可以让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交通拥堵指数,动态跟踪和监测拥堵状态和变化趋势,识别诊断交通拥堵片区、路段和节点,及时制定和出台相关管理政策,合理安排和实施交通改善措施。

  据了解,柯桥区是浙江省首个建成道路交通拥堵指数并对外发布的县级城市,而这也是柯桥智能交通建设的又一大成就。2015年来,柯桥已经完成建成城区交通流量采集系统、交通诱导系统、电子警察系统、交通监控系统、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和交通综合管控平台等较为系统先进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柯桥城区交通管理将变得更加智能、畅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