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试水生鲜食品跨境电商

2015-10-18 08: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戴睿云

  10月17日9时38分,在洞头的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在刚上线的G-SHOP(极鲜)跨境电商平台,下单买了来自乌拉圭的500克牛前腱,花费53元。随后,位于杭州下沙出口加工区的达缘极鲜保税分装仓库里,这笔首单跨境电商保税牛肉在分装、检验、包装完毕后等待统一发货。

  由于生鲜食品的特殊性,跨境生鲜必须在相关监管部门监管下才允许被销售。在进口食品中,生鲜食品的消费占比很高,网购有价格优势,但是食品安全性如何保障?杭州作为我国唯一的跨境电商综试区,这次就在生鲜产品上破题。在杭州买一块进口牛肉,实现了牧场、分装、运送全程可追溯,不留监管空白。

  记者在达缘的保税分装仓库里看到,从上海口岸运来的生鲜进入仓库的第一道关,就是杭州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特别派驻在仓库的办公点。仓库的净化车间内,工人按照消费者的订单信息对牛肉进行拆包、检验、分装、称重、内包装、金属检测、外包装等环节,之后再通过全冷链物流送到消费者手中。

  “我们的生鲜食品从产地到送达,都保持零下18℃,全程冷链不断,分装车间有70个监控探头,监管部门实时监控。”达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震说。该公司前身是中国第三方医药物流的领军企业邦达物流。达缘目前是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家可操作肉类、海鲜跨境电商的企业。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沙办事处工作人员说,相较传统的大贸生鲜产品进口,跨境电商商品都是在监管下形成小件,下沙办事处就创新地在保税分装仓库进行全程监管,工作量大了,但是消费者更放心。

  据悉,目前消费者可以通过达缘旗下G-SHOP平台(www.

  4623999.com)购买跨境电商生鲜食品。今后,该公司还将把进口生鲜品类扩展到智利银鳕鱼,澳洲牛肉、三文鱼、生蚝,阿根廷红虾等,并已经和多个国家的食品生产供应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林柏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