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普陀区:景区环境全面提升

2015-09-05 07:08  来源:浙江日报林上军

  浙江日报讯将沿途茅草坪换成锦绣美化带,36家猪场全部清理,19处庵堂陆续腾退,客运码头改扩建加快推进……舟山普陀区内外兼修,全面提升景区环境。

   日前,记者途经朱家尖跨海大桥时发现,中间的美化带和两旁绿化带,前段时间被台风破坏,如今已恢复如常。在进岛第一站、凤凰城周边空地上,原先的杂草被夹竹桃、樟树、麦冬等替代。在普陀山机场停机坪附近的空地上,挖掘机正在为绿化、美化作地面平整。街道上,挂在路灯杆上的陈旧广告牌不见了,蜘蛛网式的电线部分已埋入地下。经过改装的渔家宾馆招牌、帐篷,与建筑风格更为协调。朱家尖329国道沿线绿化景观带自4月进场施工以来,已种植各类树木28万株,种植花草13万株,种植草坪3万平方米,绿化美化提升面积约11万余平方米。蜈蚣峙集散区生态廊道改造地块面积达4.52万平方米。

  目前,朱家尖客运大楼已开始试运行;普陀山正山门形象全面提升工程加紧建设。该工程新建扩建船泊码头8个,目前已完成3个。全部完工后,正山门进山和候船大厅面积将扩大60%。

  与此同时,修缮“里子”的工程也同步进行。今年85岁的普陀山居民金春香现在住进了龙沙公共租赁房,50平方米大的新房,感觉比较舒适。以前,她一直住在普陀山后寺旁的逸云庵,由于年久失修,两间小房子经常渗漏。今年6月以来,普陀山全面启动整治陈旧庵堂,与19处陈旧庵堂、331户腾退户签约,目前签约率达70%,147户抽签选房。

  近期,朱家尖一带还拆除面积为33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岛36家猪场污染源已全部清理。与此同时,普陀山和朱家尖两地的污水处理厂正抓紧建设。

  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当地制订《普陀山个体餐饮、住宿从业人员申报核定管理规定》,构建从业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当地还创新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实行“公安+相关部门”模式,整治旅游市场顽疾。今年上半年,仅普陀山就查处违法违规人员285人次,查扣违规停放非机动车96辆。据浙江省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今年上半年,普陀山景区游客满意度在我省11个5A级景区中名列前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