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农房贴上身份证

2015-08-11 09:32  来源:杭州网

  日前,在桐庐县富春江镇金家村,工作人员吴云花打开电脑,全村212户农房信息一目了然。据了解,金家村是桐庐县实行农房一户一档信息管理的试点村。

  “先期已形成一户一档的纸质档案,以此为基础,我从6月份开始录入信息,期间还对一些模糊信息再次实地核对,现在全村的农房基本信息已经全部完善。”吴云花打开桐庐县个人建房管理系统,输入其中一农户名字,里面便跳出2张表格,一户一档信息管理中包含户主和家庭成员基本信息。现状房屋登记卡上内容非常详细,分宅基地现状情况、住宅审批情况、违法建设处置情况以及宅基地登记发证情况,这里面还录有该住户的房前屋后图片各一张。

  试点村录用信息完毕后,桐庐召开农房信息系统培训会,来自各乡镇(街道)的农房信息系统分管领导、工作联络员及农房信息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员等参加培训,全县的农房信息系统录用工作就此展开。

  随着“无违建县”创建和“两权一房”工作的深入推进,真实地掌握农房信息,科学、规范地开展农民建房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在摸清农房信息现状的基础上,农房信息系统的建设刻不容缓。

  “此项工作的完成,对摸清农房家底、科学精准管理提供了前提和保障。这就如同每一所农房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桐庐县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包来顺表示,全县农房的信息采集、录入将在10月底前完成。为更好开展此项工作,形成乡镇街道赶学比超的氛围,届时还将评出“录入最快奖”和“准确率最高奖”。

  下一步,桐庐各村将开展更为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全面真实地掌握农民户数、房屋信息等基本数据,进一步理清各地农房现状,并及时录入农房信息系统,为持续深入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通讯员 黄明芳 刘曙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