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何时参加驾考,自己网上预约

2015-07-10 16:52  来源:钱江晚报通讯员 金诚 记者 叶梦婷

  #!time!# 考驾照,下月起可以自己上网预约考试了。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从7月1号开始,金华市交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便民举措,其中之一便是即将开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预约平台,定期公布考试计划,取消考试名额分配。符合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条件的申请人,通过互联网实现自主预约考试。这套预约系统,预计8月初上线。

  网上预约考生掌握自主权

  目前,金华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网上预约系统”进行相关测试。

  参加过驾考的人想必知道,现在的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预约工作,是按统一规定将考试名额分配至驾校,再由驾校统一到交警部门进行人工预约。哪些人可以参加考试,是由教练根据教学情况进行调配。

  这种模式涉及车管部门、驾校、教练、学员等多个环节,容易造成权力寻租,甚至滋生腐败,金华曾查处教练的类似行为。

  这套网上预约系统上线后,考生就掌握了自主权,只要完成培训学时,就可以自己在网页上预约。

  预约流程是怎么样

  现在只是测试版,民警介绍了操作基本流程。

  预约考试需要两步,一是网上申请,二是自主预约。

  网上申请指已经完成培训学时的学员,可以到网上实名制提出申请,申请参加考试。

  申请提交后,系统一般会在5天内采用短信的形式回复学员,告知申请结果。

  如果申请通过了,学员就可以在网上自主预约,时间、地点、场次都可以自己选择,比如你工作日没时间,可以预约周末时间,如果你不喜欢早起,可以预约下午场次。

  当然,每个时间场地场次能容纳的考试人数是固定的,所以预约是先到先得,就像买火车票一样,预约完就没有了,就算有人弃考,也不会再增加替补名额。

  如果你旷考,除了损失一次考试机会外,考试中心也会对你进行相应处罚,在两个考试周期内不能再次预约考试。

  另外,9月1日起,在金华市预约两个月以上没有成功的考生,可以申请到省内其他考场进行考试。

  提醒:费用直接交给考试中心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网上预约系统上线后,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费用直接在开考前交给考试中心,不再交给驾校。

  目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网上预约系统已经在18家驾校测试,发现一些学员预约登记的手机号码和目前用的号码不一样,导致申请审核信息通知不到学员。

  民警提醒这些学员尽快到车管所办理手机号码变更,以免影响考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