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北仑:取缔一非法行医点 查获非法药品和医疗器械

2015-04-22 06:2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 金旭孟

  浙江日报 讯今天上午,宁波市北仑区卫生监督所联合新碶街道计生办在备碶村巡查时,发现一出租房存在非法行医行为,当场查获10多箱非法药品和医疗器械。

  记者在现场看到,非法行医窝点藏匿在出租房内,面积不足15平方米,室内非常昏暗。该窝点分为内外两间,外间存放着各类注射液、一次性输液器以及各类药物;内间则摆有两张床,一张桌子。非法行医人员坐诊、生活都在这里。除了药品外,执法人员还在床底搜出引流器、宫内节育器等人工流产器械。

  通过进一步检查,当事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无《医师资格证书》及《医师执业证书》等相关资质,属于非法行医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诊所予以取缔,就在执法人员对违法药品器械进行清点时,非法行医人员趁机逃跑。

  新碶街道计生办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联合卫生监督等执法部门加大对辖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巡查力度,让这类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无证“黑诊所”无处藏身。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