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年过年能住新房了 上虞陈溪乡拆除危旧房建新房

2015-01-26 06:44  来源:上虞日报记者 冯洁娜

  #!time!#“今年能在新房子里过年了,孩子们回家也能住得舒舒服服了。”1月24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上虞陈溪乡塔溪村夏建良家中时,他正与老伴忙里忙外地收拾着。在“一户多宅”专项整治行动中,夏建良家的危旧房拆除了,新房子建起来了。

  “以前老屋的柱子都被白蚁蛀空了,但村里一直腾不出土地建房。今年村干部挨家挨户地解决‘一户多宅’问题,现在地腾出来了,终于能建上新房。”说起之前的日子,夏建良还历历在目。他们一家原本挤在2间木结构的老房子里,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老房子已建造了100多年,历经风雨,老式的泥墙早已风化剥落,木制的楼梯咯吱咯吱响,屋顶逢雨必漏,还时不时受到白蚁的侵蚀。现在,他们住上亮堂堂的新房,彻底告别了以往“蜗居”的窘境。

  “一楼做附房,二楼是厨房和客厅,三楼是卧室,还有专门的卫生间。”夏建良邀请记者来到二楼客厅。房子虽然不大,但墙壁雪白崭新,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让人觉得温馨。

  “原来的老房子,每逢过年过节,孩子们回家住就显得很挤,现在宽敞了,孩子们回家也能住得舒舒服服了。”看着屋内屋外翻天覆地的变化,老两口心里暖融融的。“最后的粉刷工作留到春节后了,收拾收拾屋子准备过年。”夏建良告诉记者,家里平时就老夫妻俩,但一到节假日,在绍兴工作的女儿女婿都会回来。当天,大女婿还特地买回来一些绿色植物装饰新房子,他说,父母住进新房,他们在外工作也放心了。

  塔溪村党支部书记陈江灿告诉记者,目前全村已经有6户人家住进了新房。“一户多宅”整治中腾出的空地上,另外2户人家也将在春节后开始建造新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