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为守护绿水青山提供法治保障

2014-12-18 08: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施晓义 见习记者 金春华

  浙江日报 讯 日前,丽水召开市直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要求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名城的实际行动,为守护绿水青山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认为,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决定,系统阐述了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为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推进法治丽水建设指明了方向。

  丽水将认真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法治丽水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改革和完善领导方式与执政方式,强化对法治丽水建设的统一领导、部署和统筹协调;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在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上,坚决把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法治与德治并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最美丽水好人”的正能量,实现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要坚持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在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的同时,依法整治和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丽水市委决定,近期将召开全会,专题研究部署法治丽水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