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昌县镜岭镇:舞步,在“治污之地”律动!

2014-08-08 11:16  来源:俞亦贇

  #!time!#“你们也来了?一会一起跳舞去。我都连着跳好几天了。那套佳木斯你们学会了没?”当太阳落山,十九峰渐渐笼罩在夜幕中时,三三两两的男女慢慢出现在优美整洁、音乐飘扬的镜岭镇后山岙农民公园,不消细看,便能从他们愉快地交谈中感受到他们的好心情。

  绍兴新昌县镜岭镇后山岙农民公园坐落在黄岙村,在十九峰的掩映下显得更有意境。绿色的草皮、休憩的石凳、新栽的绿树,别致的小屋,精致的地面,美丽的荷塘,欢乐的人们,俨然构成了一幅和美画面。

  后山岙农民公园可不仅仅是个公园,它还关系到镜岭镇近6000人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呢。原来那别致的小屋、美丽的荷塘就是污水处理系统。“2012年,镜岭镇投资近400万元启动了集镇污水处理系统工程,采用了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发的高负荷地下渗滤污水处理技术,处理池可处理污水量300吨/日,通过3008米的污水管网将镜岭大桥以北范围内的居民及镇政府、学校、医院等单位的生活污水全部纳入,进行集中处理。为充分利用土地,美化环境,2013年镜岭镇投资300万元在集镇污水处理系统上建设农民休闲主题公园,将污水处理系统完美的融入到了公园之中。目前我们完成了一期工程,投资100万。”镜岭镇分管村镇建设的副镇长娄晓春介绍。

  “农民公园造好后,这里呀就成了我们饭后休息的地方,老百姓都爱来这里坐坐,聊聊天,跳跳舞。每天差不多有100多人来这里跳舞健身,这一段时间下来,大家跳的是越来越好。等公园里这个电子屏幕用起来后,我们的生活就更美了。”黄岙村党支部书记胡和平自豪地说。村里专门为村民买来了音响,胡和平还免费当起了“DJ”。

  “本来我们有十几个人是在镇政府操场上跳舞的,这里建好后,我们就都赶到这里来了。这儿环境更好,也更热闹。”潘祝妃阿姨说。赶到这里来的,还有带着十几个人跳舞的黄岙副食品店的老板娘和她的伙伴们。

  “后山岙农民公园是我们对集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的二次利用,这得益于我们采用了高标准的污水处理系统,能够为满足群众的休闲娱乐需求提供一个利用空间,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镜岭集镇品位,打造旅游休闲名镇。同时,也是我们建设美丽镜岭、打造美好生活的尝试。”镜岭镇党委书记赵毅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