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河庄江东村:大力实施河道整治工程

2014-07-18 10: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胡杨群、陈狄锋

  #!time!#萧山河庄街道江东村自提出“强工兴农休闲江东”这个口号以来,一直致力于休闲村庄的建设,积极发展以阳力农庄为主的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并成功成为河庄首个浙江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点。同时,还努力建设生态基础设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全村群众有学习场所,有活动场地,有娱乐空间,使我村成为真正的休闲之村。

  今年,村里启动实施了江东直河生态整治工程。该工程是今年江东村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它集休闲、景观、生态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据了解,该工程起点为三工段横河,终点为四工段横河,河道整治长度3015米,其中干流整治长度2434米,支流整治长度581米,包括桥梁、护岸、绿化、景观、沿河建筑整治等工程,总投资达1078万元。

  目前,沿河的320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已顺利拆除,新建2座桥梁、1888米护岸工程、3237米挡墙及沿河景观等工程已完成完工,剩余的79360平方米的绿化工作正在紧张施工之中,力争在10底前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