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德清:农村住房获颁房产证指日可待

2014-06-05 09:41  来源:德清新闻网作者: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姚郡

  #!time!#作为湖州德清县第一批开展农房测绘工作的7个乡镇之一,乾元镇日前举行了农房登记动员培训会。这意味着德清县农房测绘工作已经大面积铺开。

  去年10月,德清县乾元镇筏头乡率先在全县进行了农房登记工作,到去年底完成了全乡所有农户农房测绘工作,共计测绘3887户,建筑面积达132万平方米。今年以来,三合、洛舍、钟管、新市、新安、莫干山、乾元等第一批7个乡镇相继开展了农房测绘工作,目前已完成11237户。接下来,武康、开发区、雷甸、禹越等作为第二批乡镇也将展开农房测绘。

  据德清县房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德清县将全面完成农房测绘工作,而这次测绘成果也将是农房登记发证的一项基础工作。完成测绘的乡镇,农房登记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开展农房登记,简单地说就是为了让农房也有房产证。这也是实施城乡统筹发展战略、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现实要求,对于保障农民合法权利、进一步解放农村生产力、活跃农村经济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2011年以来,德清县先后以试点、培训等方式对农房登记进行了一系列摸索实践,出台了《德清县集体土地住房所有权初始登记暂行办法》,目前基本建立了农房登记制度。

  “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深化,农房将成为实现农业增收、农民创业的实物抵押资产,实现流转已势在必行,农村房屋登记工作显得尤为及时和迫切。”县房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试点拿到房产证的农民,如今已经享受到了农房确权登记带来的好处和便利。

  但是,由于农房登记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农房登记工作推进也难度不小。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为了打好基础,县房管处安排了十多个测绘小组前往各乡镇开展测绘;同时,各乡镇都建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配合开展工作,积极以点带面加快推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刘玮玮(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