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千岛湖镇村社结对共度元宵 文化提质共创发展

2019-02-19 16: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协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协)值此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千岛湖镇联丰村内举行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去年以来,联丰村的顶呱呱开心农场就是该村“消薄增收”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把八亩土地分割成了76块可认领农田对外出租,截至目前已有4.3亩土地已被认领,为村里增收13万元。联丰村的两个结对社区,南苑、南山社区也认领了6分农田,为村里增收两万元。此次开园仪式也标志着两个社区助推联丰村村消薄增收工作的开篇。

微信图片_20190219162928.jpg

  开园仪式后,在联丰村文化礼堂内,来自两大社区和联丰村的党员、居民、村民代表齐聚一堂,观看了由南苑社区、南山社区一同带来的文艺演出。两大社区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小品、舞蹈、相声等内容丰富的七场文艺节目,其中不乏《中国梦》《祖国颂》等歌颂新时代的文艺表演。除了观看现场表演,会场里还安排了猜灯谜活动,老人、青年、小孩其乐融融。现场气氛浓厚,展现出了新时代农村生活新面貌和节日气息,是一次“党建引领、文化提质、消薄增收”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去年以来,千岛湖镇大力开展“村社共建助消薄”活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互补,加大村镇融合,为推动乡村振兴、打造名城新村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