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诸暨大唐袜艺小镇经营户假日热心做公益

2018-10-04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苗丽娜 金燕翔 通讯员 蒋立锋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苗丽娜 金燕翔 通讯员 蒋立锋)10月3日下午,诸暨市卡拉美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内一片忙碌,7名党员职工正在公司创始人蔡姗妮的带领下,将近4000双印有各种卡通图案的秋冬童袜打包、寄送。再过几天,这批童袜将穿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北流镇留守儿童的脚上,帮助他们抵御即将到来的寒冷。

  自2016年公司成立以来,“卡拉美拉”每年都会为广西欠发达地区的儿童送袜子。“前几天得知北流镇天气已开始转冷,公司党员职工决定加班打包袜子,尽快寄过去。”蔡姗妮说。

  今年国庆假期,“卡拉美拉”并不是诸暨大唐袜艺小镇唯一做公益的企业。走进中国大唐袜业城党员经营户的商铺,顾客都会看到一块特别划出的区域,叫“红色半平米”,里面的袜子每卖出一双,经营户就向“红袜子”基金捐赠1角钱,用于帮扶困难群体。“我这家店规模比较小,一年平均捐1000元左右。”经营户杨均英表示,“红色半平米”区域里的袜子是店里的主打款,销量不错。

  据了解,早在2015年,大唐袜艺小镇被列入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来,大唐镇就建立了特色小镇党委,并开始打造“红袜子”党建品牌,通过在市场平面图中标注“红格子铺”,在党员经营的商铺门口统一标识“党员经营户”,对市场党员实现了网格化管理,织起了党群服务一张网。

  “红袜子”基金正是“红袜子”党建品牌建设的一个成果。据悉,截至目前,“红袜子”基金已募集资金近20万元,每年开展两次帮扶活动。此外,商户还累计捐赠3.2万余双袜子。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