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1-7月长兴处置“五未”土地12470亩

2018-09-06 07: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振兴 苗越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振兴 苗越)今年以来,长兴县精准施策,通过盘存量、优增量、提质量,截至7月,全县已完成“五未”土地处置12470亩,其中批而未供4951亩、供而未用1360亩、用而未尽1732亩、建而未投1550亩、投而未达标2877亩;盘活存量土地3909亩,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2878亩。

  摸清“五未”土地现状。依托云数据中心和CIG数据资源整合平台,共计查清了近十年来全县2986个农转用和供地项目的规模、分布和实地状况,实地核实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强度和经济效益。

  分类实施处置措施。该县把处置办法落实到每一个地块、每一个项目、每一个业主。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等低效用地,制定七大处置方案;对工业“三未”即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的土地,按照“一宗一策”“一企一案”的要求,以追加投资、协商收回、协议置换、收购储备等方式制定处置方案,明确处置时间。

  实施工业平台梯度扶持与管控。长兴县划分工业平台边界,将划入开发边界的各个区块分成“一类发展区”和“二类发展区”两个等级,进行梯度扶持与管控,引导县财政奖励资源和土地资源向一类发展区集中。目前,已初步排摸出符合复垦条件的企业32家,面积289亩。

  推进“低产田”达标提质。该县按照六大平台亩均税收4万元以下、其他乡镇(街道)亩均税收3万元以下工业低效企业认定标准,核查认定“低产田”企业646家,用地面积1.3万亩,占全县工业用地的19.8%。排摸后,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并签订达标提质承诺书。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