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一分钟生产750瓶!小记者惊呆了!

2018-08-19 09:31  来源:瑞安日报 邓亚梅

  瑞报小记者探秘工厂

  一分钟生产750瓶!小记者惊呆了!

  可乐诞生于哪个国家?

  可口可乐是哪一年诞生的?

  可口可乐是由哪几种原料生产的?

  可口可乐是如何风靡世界的?

  ……

  带着好奇和疑问,8月9日上午,100多名瑞安日报学士营校区小记者走进温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开启一段探秘之旅。出发前,小记者们就兴奋地交谈着可口可乐公司是什么样的,能不能尽情畅饮可口可乐呢?

  刚走进工厂大门,一箱箱码放整齐的可口可乐饮料就吸引了小记者的眼球,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可乐,小记者们都显得很兴奋,但依然排着整齐的队伍,保持着良好的秩序。

  首先,是参观可口可乐博物馆。在这里,大家依次参观浏览了可口可乐大事记、可口可乐瓶展示区等,并了解可口可乐的生产工艺和企业文化。可乐是怎么诞生的?有多少年的历史?……之前的各种问题,在这里都被小记者一一探索。“原来可乐还有这么深远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啊!”小记者王宸彬惊奇地说道。通过参观可口可乐博物馆,小记者们知道了可口可乐是由一名叫彭伯顿的药剂师,在1886年一次调试医学专用剂过程中偶然发现的,于是就有了这种醒神并且好喝爽口的饮料。

  接下来是精彩的互动环节,小记者们积极踊跃参加了知识竞答,答对的同学可获得更多小奖品,其中,可口可乐耳麦受到孩子们的一致青睐。通过一系列问答,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可口可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可口可乐公司不仅注重生产,还热衷环保公益事业。如建二次污水处理站、捐助希望小学等。之后,小记者们还观看了有趣的可口可乐生产过程动画片,通过观看,对可口可乐的生产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

  观影之后,小记者们来到生产车间,了解智能化生产流程。“这里怎么只有几个工人在工作?”小记者们都很疑惑。对此,可口可乐公司吴经理告诉大家:“这里都是先进的智能自动化生产线,拥有全产品自动检测设备、胚盖一体集中输送设备,即使只有几个人操作,也能在每分钟生产出750瓶可乐。”这引起了大家的惊叹。通过近距离参观专业化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让小记者对智能化生产有了更多、更直观的了解。

  参观完可口可乐生产线,该公司的叔叔阿姨及时为小记者们递上了冰镇爽口的可口可乐,大家一边喝着,一边进行才艺表演,笑声不断。最后,孩子们在可口可乐公司食堂吃完美味的午餐后,坐上大巴车依依不舍地离开。

  这是一次开阔眼界的文化之旅,每一处都满载着厚重的可口可乐文化气息。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了可口可乐,拓宽了知识面,还让大家知道要关注环保公益事业。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