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南湖边的一道风景线——女子巡逻中队

2018-07-11 09:26: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志杰 摄 

  浙江在线7月9日讯(嘉兴分社记者 王志杰 摄)南湖景区人群中,有一班人马特别惹眼。她们身着清一色作训服,头戴贝雷帽,脚蹬马丁靴,有时昂首齐步而来,有时开酷炫的平衡车驶来。这就是南湖边的女子巡逻队,隶属于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湖景区中队。这支女子巡逻队共有执法队员5名、协勤人员10名。有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也有“背奶”妈妈……不仅身材高挑颜值高,而且业务能力都很强。不单熟练掌握沟通礼仪,还对南湖景区文化都了然于心,其中11人已经成了红色志愿讲解员。

  每天,女子巡逻队会上下午分两批在南湖景区巡逻,除了巡逻,还会安排两人在红船驿站服务游客,或是在各自的网格里值班。不管刮风下雨,每天从上午六点,一直到晚上六点,在南湖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

  “由于景区是开放式的,管控标准也越来越高,我们接下去要突破原有一些陈旧的管理模式,通过管控精细化,科技化来提高执法成效。”南湖景区中队中队长高媛说到,“再苦再累,南湖变更美了,我们都觉得值。”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