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去胥岭村感受归园田居

2018-04-03 08: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丹淡 王飞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穿旗袍的美女打着油纸伞列队相迎,顺着弯弯长长窄窄的石阶,远远就闻到油菜花的香。蜜蜂比游客还忙碌,鹅黄的色彩似鎏金的瀑布,自上而下倾泻。香樟树下质感的叶子厚薄有度地铺盖着,春风一阵阵拂来,梯田起伏树林摇摆。房屋农舍装点在油画里,油菜梯田在半山腰,在蓝天白云间,直播长镜头在大范围旋转,无人机在盘旋,古琴师在弹《流水》《广陵散》,排箫演奏《因为爱情》《一帘幽梦》,悠扬的琴声在金黄热闹的山谷里流荡回响……

  3月31日,“2018年胥岭梯田生活季暨建德市乡村旅游招商推介会”如约而至。

  “从来没有尝试过在这样自然的环境进行演出”,表演者说,相信听众在这种场景聆听音乐必定会惊喜,在这里我们既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旷野,也体验到了如今的乡村越来越有格调了。

  谢钢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投资者,这次他与合伙人斯蒂文来到胥岭,坐在油菜花田里,一边品尝山茶一边欣赏音乐。“走过中国的一些农村,像胥岭这般原始,保留着传统风貌的不多。” 谢钢认为,胥岭的规划侧重于保持原生态的自然与人文环境,着眼于可持续发展,对未来有很多想象空间。斯蒂文则用“深度体验中国古村很震撼”来表示胥岭之行的兴奋。

  “油菜花节看过不少,但是像这样梯田状的比较少,尤其结合了音乐美食等多样化的元素,确实很壮观很丰富”,杭州游客李女士说,“在这里还可以吃到正宗农家菜,带上家里老小亲子游,一天可以往返,如果累了这里还有新建的民宿提供居住,明年还会再来。”

  当日,胥岭举行了“回家设计”设计助力乡村振兴论坛,建德市首家文创客厅在这里挂牌,建德市首家乡旅图书馆同时启幕。玖树云上旅店、旅行概念书店、国际生态村工作坊等高端项目和理念,正给这个古老的村落带来勃勃生机。

  “春日树影婆娑,夏日萤虫提灯,秋日云蒸霞蔚,冬日红梅傲雪。”乾潭镇政府领导用诗意的语言,推介了胥岭的独特魅力。

  胥岭作为“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的试点,正以共建共享模式加力推进国际生态村建设。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