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余杭:乡村“非遗文化过大年”

2018-02-12 14:23  来源:浙江在线 胡元勇 沈建标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拍友 沈建标 摄)2月1日,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河西埭村在村文化礼堂举办“看民戏 赏民俗展民风”——乡村“非遗文化过大年”活动。村民们欢聚在村文化礼堂,自导自演“乡村春晚”,把乡村传统过年的绝活亮出来,现场展示打年糕、做米塑、挂灯笼、写春联、玩童戏、看皮影社戏及歌舞表演等各种传统非遗文化习俗,让村民体验传统节庆民俗,同时切身感受乡村发展、繁荣的获得感,展现了当代村民的精神风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