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小城镇验收在即 看看这一年景宁小城镇发生了啥变化

2018-01-15 10:13  来源: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金叶剑 雷淑君)小城镇一头紧紧联系着城市,一头紧紧联系着乡村。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景宁的各个小城镇都拉开了美丽蝶变的序章。

  一个个挥舞汗水的身影,一个个项目扎实落地……整治行动形成了厚积薄发之势。如今,一年过去了,除了年中已验收的大均乡,景宁首批整治的其余7个小城镇验收在即,这一年景宁小城镇都发生了啥变化?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东坑镇.jpg

东坑镇廊桥驿梦公园整治前后

  东坑镇

  定位于“廊桥驿梦·情定东坑”的东坑镇,将古廊桥、畲族民俗文化等“东坑元素”充分融入当地特色节点建设,一个浪漫、古朴、活力的爱情小镇呼之欲出。

沙湾镇.jpg

沙湾镇整治前后

  沙湾镇

  以优美山水闻名的沙湾镇,将水文化、纤夫文化作为小镇特色,立足于“水韵沙湾·纤夫故里”的主题,让纤夫故里绽放出“水韵”风采。

渤海镇.jpg

渤海镇立面改造前后

  渤海镇

  有着“千峡湖畔隐秘翡翠”美誉的渤海镇,彰显“山水”特色,突出“渔村”个性,以“赏梅垂钓•滨湖小镇”为主题,打造最美赏梅垂钓的滨湖小镇。

大均乡.jpg

大均乡水碓洋小区建设前后

  大均乡

  拥有千余年历史的大均乡,将“小镇+历史”融入小城镇建设中,致力于建设国家级4A景区、风情旅游小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示范乡镇。

大漈乡.jpg

大漈乡整治前后

  大漈乡

  依托“云中大漈”国家4A级景区谋求新突破的大漈乡,通过完善功能、提升服务发展以山地民宿、疗休养度假为特色的全域旅游,打造宜居宜游、生态休闲、避暑养生、活力和谐于一体的“云中养生桃源·美丽幸福大漈”。

标溪乡.jpg

标溪乡立面改造前后

  标溪乡

  深入挖掘“标溪港”渔人码头文化的标溪乡,则不断巩固提升以“花样村庄”为载体的花样庭院建设成果,重点打造“花港标溪”。

梧桐乡.jpg

梧桐乡街道造前后

  梧桐乡

  有山有水又有文化积淀的梧桐乡,以“和美梧桐•漫游小镇”为目标定位,瞄准建设国家AAA级景区主入口,着力打造开放式原生态的休闲旅游景区。

毛垟乡.jpg

毛垟乡整治前后

  毛垟乡

  依水而生、以水而名,毛垟乡用特有的闽东红军文化底蕴和带溪文化塑造乡村形象,让古朴的乡村文化和逐渐涌入的现代文化水乳交融,致力于打造“红色毛垟•和美带溪”。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