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遂昌问道千佛山 龙泉悄隐青瓷镇

2015-09-30 12:40  来源:钱江晚报 叶晨
 

  遂昌千佛山,名字里便已透露这是一处远离尘世的清境,据清光绪版《遂昌县志》记载:山上岩石怪异,可见千尊佛像,故名“千佛山”。

  眼下的秋水缠绵正好。清澈的山泉穿行其间,形成变幻无穷的瀑、池、湖、潭、涧等各种迷人水景,因此千佛山还享有“江南九寨”之誉。除了水色之外,这里又有着迷人的水域风光和原始阔叶林等生态景观。汤显祖就曾以“朝日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的诗句来描述千佛山的天然美景。

  令人震撼的还有高达300米的天然石佛——弥勒佛。当地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的说法,指的是山中裸露的岩石酷似佛像的头腹手足,不由让人为之讶异。

  观察一件极品青瓷的诞生,是一场美的享受。从胚体塑型到釉色自成,青瓷制作的每一幕都将渗透着中国古典韵味。不过“纸上所见毕竟略浅,绝知此事仍需躬行”,你可以在下一站龙泉,亲身体验到兴而后衰,衰而复荣的龙泉青瓷的魅力所在。

  位于上垟镇的中国青瓷小镇·披云青瓷文化园文化园里,“青瓷寻踪”剧场与4500平方的工业厂房,共同演绎着龙泉青瓷1700年的历史。如果休闲度假来到这里,你既能够赴青瓷手工坊、国际陶艺村学习传统青瓷工艺的制作,也能够在披云果园采摘时下的新鲜果蔬,品尝自己动手的收获喜悦,何乐而不为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