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松阳“三色”溪鱼节赚足眼球

2015-09-30 11:29  来源:松阳新闻网 孙丽雅

  近日晚市政协“送文化”下乡进象一村,9月26日各种民俗节庆活动一一开展,本次依托绿色、守住古色、打响特色“三色”象溪溪鱼节有看头、有玩头,吸引了万余名游客。

  9月25日晚7时,象一村文化晚会开始。虽然刚下完雨,但乡村广场早已挤满了四方观众。《锦绣飞炫》、《卖溪鱼》、《象溪颂》等十五个节目依次上演,音乐声、欢笑声响彻村庄,引来阵阵掌声。

  9月26日一大早,上梅村村民就开始忙活起来了,为上午的象梅畲寨民族风情展做足准备。9时一到,器乐声响起,畲族婚嫁表演、盘歌会、民间艺人表演,好戏接连上演。看热闹的观众们一路跟随着新娘的花轿绕村而行,好不热闹。

  而制作地瓜米饭、磨豆腐娘大赛、打麻糍等民俗活动,也是让游客好好体验了一把劳动的乐趣。“亲手做后,才知不易,但吃着更香。”游客叶森女夸赞道,这里的豆浆很正宗。

  26日下午,象一村则成了孩子们的欢乐王国。“奔跑吧,象溪”鱼趣运动会,增进了父母与孩子间的亲和力。浑水摸鱼、如鱼得水、鱼水情深、秀才追鱼(亲子)、年年有余(鱼)、隔空取鱼等以鱼为主题的活动,让他们在运动中体验到了快乐。

  “因为工作忙,平时很少带孩子出来玩,这种运动会蛮有趣,孩子玩得很开心。”在温州做生意的李威峰一早听说亲子活动,就赶紧报了名。

  除了亲子活动,民俗特色活动还在象溪一村高氏祠堂外的路两边进行,民俗赏玩点、作品和特色小吃等让游客一饱眼福、口福。在小吃一条街,新鲜制作的麻糍、油豆腐、清明粿、灯盏盘等,让特意从杭州赶来的游客刘胜男连连称赞:“味道特棒,要带点给朋友尝尝。”

  摄影爱好者叶彩霞将各种活动场景都拍了个遍。她说,没想到那么多村民、游客都参与进来,参与到民俗活动中,像是一个大派对,很成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