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鄞州:稻花香里祈丰年

2015-08-11 10:1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钱健兴
图为“草根艺术队”在稻花会上表演。(钱建兴 朱军备 摄)

  #!time!#鄞州区塘溪镇的邹溪稻花会近日在朝霞中启动。先是村民抬出一块块大匾,再竖起五面大旗,然后是八抬大轿,接着是纱船、抬阁、炮铳、龙灯和十几支民间艺术表演队伍,整个行会队伍浩浩荡荡,从邹溪庙出发,一路经过塘头村、邹溪村、施村、沙村等4个村。

  与往届不同的是,十多支“草根艺术队”精彩亮相行会:全部由村民组建的“农家乐越剧团”演员摆弄水袖翩翩起舞,老中青组建的山村舞龙队腾挪飞跃竞相斗姿,腰鼓队、曲艺队和舞蹈队配合默契载歌载舞……

  据史载,邹溪稻花会始于清道光八年(公元1828年),是旧时鄞县著名的庙会之一,在大暑前后三天举办。稻花会,就是在水稻扬花时节,为祈求五谷丰登而举办的民间行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