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夏日炎炎 雾炮车街头送清凉

2015-08-06 08:57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林素

  雾炮车源源不断向半空喷射水雾,给酷暑中的城市带去丝丝凉意。 

  #!time!#近日,一辆威风凛凛的雾炮车亮相瓯海街头,顷刻间成为市民眼中的“宠儿”。只见它身材魁梧,身后架着一门雾炮,源源不断向半空喷射水雾,给酷暑中的城市带去丝丝凉意。此外,它还是个多面手,不仅可以防暑降温,还有清洗路面、绿化喷洒、抢险救援等多重功能。

  据瓯海区城管与执法局介绍,这辆高大上的雾炮车身价不菲。今年1月初,他们花了50万元巨资买下它,正是看重它的防尘作用,希望它能帮助降低城市PM2.5。工作人员借助雾炮车远程喷雾系统,可以对道路、工地喷雾降尘,调节空气湿度;也可以对城市绿化带、园林等防虫打药。此外车辆还配备有手动高压喷枪及低压水路系统,可实现道路冲洗和洒水功能,车载发电机组在突发停电时还可以做应急发电车。

  当初,瓯海区城管与执法局只给雾炮车安排了“夜班”工作:每天深夜至凌晨上路喷雾、洒水,降低PM2.5,帮助城市除尘抑尘。最近市区气温一升再升,原本只做“夜班”的雾炮车也开始上早班了。近日,细心的瓯海居民会发现,午后烈日下,雾炮车就会架起“人间大炮”,穿梭在街头巷尾一路喷射水雾。它最大射程可达50米,一次连续作业时间达到3小时以上,一次能喷8吨的水,是降温的“猛将”的。

  据悉,瓯海雾炮车还有个“好兄弟”在永嘉,它为园林绿化提供服务,用雾炮向绿化树木喷洒农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