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270亩向日葵成东阳象田村“金名片”
村里将建一处拍摄基地 与横店影视旅游产业接轨

2015-08-05 09:14  来源:金华日报 陈启宇 郭军新

  #!time!#昨天上午,首届“印象象田”葵花节摄影比赛开拍仪式吸引了不少人气,也让市民与摄影爱好者对湖溪镇郭宅一村象田优美的自然风光、整洁的村容村貌,留下了深刻印象。

  东阳市副市长虞乐生参加活动。

  270亩向日葵成“金名片”

  在象田村错落有致的梯田上,种植了连片的向日葵。一朵朵颗粒饱满的向日葵花吸引着游客驻足拍照。“这两天我的微信朋友圈里许多朋友都在发葵花基地的照片,这么成片的葵花基地还是挺壮观的。”市民杜先生是名摄影爱好者,专程从东阳城区过来,背着“长枪短炮”,认真地在向日葵地里捕寻着美景。

  葵花基地不仅是摄影爱好者们创作灵感的“天堂”,也是普通市民游玩的好去处。不少市民拿起手机、自拍杆,记录下这片金色风景。“向日葵象征着健康、快乐、活力,今天特地带着孩子过来玩。”吴女士正给她的儿子拍照留念。

  郭宅一村副书记、象田自然村负责人郭茂兴介绍,今年4月,象田村投入600多万元,栽种270亩向日葵。“为了让基地的向日葵观赏性更强,我们选取的是美国矮大葵‘龙诺尔’,进入7月中旬后,基地里的向日葵竞相开放。”郭茂兴说,连日来,葵花基地每天都能吸引三四百名游客,逐渐成为湖溪镇一张乡村旅游“金名片”。

  将与横店影视旅游产业接轨

  “别看现在葵花基地来玩的人这么多,在一年前,这里还是片荒山废田。”象田村民郭先生感慨地说。

  象田村坐落于郭宅北面,山清水秀,有村民400多人。多年来,象田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庄发展缓慢。近年来,象田村两委决定改变传统单一的种植业模式,利用独特的自然资源打造乡村休闲游,促进农民增收。

  车子开进象田村,笔直宽敞的环村道路令人印象深刻。“村子在2013年前,还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郭茂兴说,近年来,象田村对村里的土地进行流转,拆除村内120多户、1.5万多平方米的老旧危房,对村庄进行重新布局规划。如今,象田村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小河流整治等项目,对荒山废田进行综合整治,开发出葵花基地、荷花塘等项目,村里修建了4.5公里长的环村道路。

  “以前的土地没有利用价值,山上都是枯柴,如今却成了带动村民增收的聚宝盆。”郭茂兴说。

  象田村离横店仅十几公里,未来在葵花基地的基础上,打造“梯田油菜花”观赏区,并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等旅游观光项目。“象田村还将与横店影视旅游产业接轨,村里将建一处拍摄基地,已有好几个剧组来我们村取过景。”郭茂兴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于兆玲(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