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水下机器人舟山忙海试

2014-11-13 09:37  来源:浙江日报 林上军 敬强

  浙江日报讯水面航行、水下调试、海底观察、水下定高定向航行、水下定位、海缆路由探测……11月上旬,舟山供电公司海洋输电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北京国网富达,在海缆基地码头完成了水下机器人(ROV)第一次现场海域试验,填补了我国自主研发水下机器人进行海缆运维技术的空白。

   此次海域试验历时18天,系统地检验了ROV系统的各项功能,为其正式转入运行应用提供了技术准备。将水下机器人用于海缆运维作业,可以取代以往潜水员水下作业的工作模式,解决人工作业时间短、安全风险高的问题,同时也突破了深水区海缆无法巡检的瓶颈,可大幅提高海缆运检的智能化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