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心连心,让爱心传递

2014-09-09 10:04  来源:中国平阳网 平阳县慈善总会

  #!time!#近日,温州平阳县掀起了一股助学热。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关爱“爱心班”开学系列助学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开学前,他们前往水头三小、南湖小学等学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对100名小学、初中贫困家庭学子进行资助。

   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5月,是平阳县首家民间纯公益团体。两年多来,该协会志愿者(会员)的爱心足迹覆盖浙南地区各县。目前,该协会拥有在册会员413名,流动志愿者3500余名,开展的各类公益项目包括“爱心图书室”“爱心电脑室”“关爱孤寡老人”“为百名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结对爱心班”“暖冬大行动”等。

  搭建慈善平台,关爱弱势群体

  据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创始人、会长“阿赫瓦里”介绍,心连心爱心公益联合会原本是一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在我县一批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广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同时得到县政府、县民政局、团县委、水头镇政府和县企业家协会等单位以及温州地区各公益团队的支持。协会坚持以“关注、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为宗旨,依托网络,联合各地爱心人士,通过扶孤、助学、助教、助残、敬老、社会救助等各种方式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发扬仁爱精神。

  截至今年7月,被“心连心公益”帮助过的贫困儿童有4000余名,长期结对资助的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孤儿弃婴累计458名,救助受灾人员500余人,救助白血病人8名,救助孤寡老人、空巢老人286人,成立了维新小学、红军小学、水头镇第三小学、南湖小学、文成县云湖小学、文成县桂山学校等6个爱心助学点,并以南雁三台道院孤儿、山门镇贫困儿童、腾蛟镇贫困儿童、龙尾贫困生、麻步贫困儿童、顺溪青街贫困儿童为资助对象,成立了6个爱心资助点,还设立平阳爱心养老院、闹村社区老人院等3个爱心敬老点。此外,该协会每年开展“暖冬大行动”和为百名留守儿童圆梦助学活动,而志愿者由水头、鳌江当地人发展到全国各地的温籍人士,甚至还有部分旅居海外的温籍华人和台湾同胞。

  慈善的脚步,不会停息

  “阿赫瓦里”说:“做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我们很多会员的习惯,因为与他们来说,帮助了一个人或是让一个人开心了,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在谈到在公益活动中,什么事最让人感动时,“阿赫瓦里”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去年5月19日,联合会派遣26名志愿者到山区调查了解情况。在维新小学,当发现有部分小朋友的儿童节愿望是放弃自己的心愿,给外出打工的爸爸妈妈买鞋或衣服时,志愿者们深受感动,从而更加坚定了做公益的决心。

  长期的努力,让平阳心连心公益联合会获得了不少的荣誉:被授予“2011年度温州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被评为“浙江省先进志愿服务集体”;该组织负责人“阿赫瓦里”被“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的“助学爱心大使”荣誉称号,还于2013年举办的“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中被百姓推荐为身边的“活雷锋”。

  “做一天好人容易,做长期好人难,爱心贵在坚持。”“阿赫瓦里”说,下一步,将团结本县和周边地区的兄弟团队,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更大范围内传播,为推进我县社会公益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