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汉字棋下过吗

2014-08-25 09:34  来源:钱江晚报 竺佳

  #!time!#8月24日上午,“公益杯”宁波首届少儿汉字棋大赛在宁波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拉开序幕,120名少儿选手参加了比赛。到昨天下午比赛结束时,各决出男女两名棋王。

   《中国少儿汉字棋》是由宁波市鄞州东方文化创意社发明,以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汉字为字源,一套6副,分初、中、高三个等级,每副80枚字棋,共480字棋,含2880个汉字。“汉字棋”由2人对弈,2个课时就可学会。记者在比赛现场见到,最小只有一年级的小学生通过学习《中国少儿汉字棋》就能认识并熟练运用近千个汉字。

  宁波市首届“中国少儿汉字棋”大赛后,该项活动将进一步向全国推广,以争取最大的社会效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